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媽媽的手_五年四班李姿潔

  媽媽的愛是至高無上的、偉大無比的,它代表著無限的溫馨與關懷。天下所有的媽媽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比別人強,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成功的立大業,更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健健康康的長大。因此媽就藉著那雙靈巧的手,不辭辛勞的工作,從來都沒有任何一句怨言。
  自從我呱呱墜地那一刻起,媽媽便細心的照顧我,使我漸漸的長大。長大之後,媽媽就用她那雙靈巧的手教我讀書寫字,陪我一起做功課,使我的功課有一些進步。記得我三年級時,有幾題數學不會寫,我絞盡腦汁想了又想,到最後還是不會,媽媽便走過來笑咪咪的問:「姿潔你這些不會是不是?」過了一些時間我終於把那些題目寫好了。
  每當我犯錯或考試考不好時,媽媽便會大發雷霆,原來那雙溫馨又靈巧的手就變成一雙嚴厲又恐怖的手,而且還毫不留情的直接打下去,真是恐怖啊!有時候還會把我打得傷痕累累的。可是我知道那是充滿關心的教育,並不是充滿怨恨的打法,媽媽是要讓我知道絕對不可以再犯同樣的過錯,媽媽也希望我下次能夠再考好一點,要用心讀書。
  雖然媽媽的手不是十全十美的,可是在兒子或女兒的眼中,它卻是完美無缺的。媽媽的那雙手就像溫暖的守護神一樣,它打開了我們的心靈。我們要好好的用功讀書,我們也要懂得做人的道理,更要健康和平安的長大,這樣將來才能報答媽媽。從我們出生到長大,這些時間媽媽都辛辛苦苦的照顧我們、養育我們、呵護我們,怕我們挨餓受凍,每天像陀螺一樣轉呀轉,沒有一天停止過,媽媽的手是萬能的手,將來我一定要好好報答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