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我看電視新聞_五年四班周庭瑱

  新聞可以讓我們瞭解今天發生了什麼事,但是現在的新聞令人覺得窮極無聊,實在快看不下去了。
  因為最近新聞都在報導政治、暴力、黑心商品……等,這些剛好都是我最討厭,最不喜歡的新聞。政治新聞報導的都是總統大選、政黨互相攻擊抹黑,要不然就是貪污事件,真是令人厭煩。暴力事件通常是一些家庭暴力,最可憐的是失業的父母帶著小孩去自殺的新聞,看了真是令人難過,所以我也不喜歡看。
另外就是最近最多的黑心食品報導,因為我們家是做食品的,爸爸說有些新聞未經查證,就隨便報導,誤導大家,所以我也不喜歡看這種新聞。
  我覺得一則好的新聞,記者應該在採訪時仔細的查證,而不是因為要有很高的收視率就隨便播出,這是不負責任的行為。如果能用一些淺顯易懂、平易近人的用詞,應該會比較清楚,小孩子也比較看得懂。如果能多報導一些溫馨、感人的故事,會更能打動人心,也會有比較多人想看。或者也可以多報導一些努
力奮發向上的實例,可以鼓勵家庭環境不好的人,讓他們知道──只要努力就會成功。
  我最想看到的新聞是介紹世界各國得景點及吃、喝、玩、樂……等,不但可以增廣見聞,也可以做為以後旅遊的參考。例如:最近日本的櫻花正在盛開,日本的電視新聞每天都會報導櫻花前線在哪裡,以及各地櫻花盛開的美景,美不勝收,令人嚮往不已。我們的電視新聞如果能多介紹台灣的名勝古蹟,一定可以吸引更多人來台觀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