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我最崇拜的歷史人物_四年四班陳彥勳

  我欣賞的歷史人物有很多,其中我最崇拜的人是大名鼎鼎的愛迪生。
愛迪生一生發明過二千種物品,他不但成為近代物理史上一位相當傑出的科學家,更被譽為世界最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一生卓越的成就並非僥倖,而是他百折不撓、勇於嘗試、敢於創新的成果,讓他可以當偉人。
  他發明的東西有很多,有雙工式發報機、四工式發報機、留聲機、電力網…等,最重要的就是電燈,因為他做了一千六百多次耐熱材料和六百多種植物纖維的實驗,才製造出全世界第一個燈泡,一八八三年愛迪生發現了熱電子發射現象,為電子管的問世奠定了基礎。一八八七年,他在西奧倫治建立了更大的實驗室,在那裡他的發明更是多得不勝枚舉。其中較重大的有一八八六年的電影攝錄機;一八九六年的電影放映機和鎳鐵電池。他刻苦自學的精神,使他發明了多數生活用品,所以我很崇拜他,而且他還得了很多獎項,有「國會金質特別獎」……等,後來在一九三一年,愛迪生在西奧倫治與世長辭,享年八十四歲,他發明的物品不計其數,不但造福人群,而且使我們的生活更便利。
  我要向他學習刻苦自學的精神,腳踏實地的做事,幫忙做家事,多閱讀好書……等,逐漸累積自己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的實力,成為一位小小發明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