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畢業感言_六年一班劉婷婷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沒想到,我在國小的六年生涯馬上就要畫下句點!我的心情不知道應該開心?還是傷心?
  在記憶中,我才一.二年級的時候,我有一位平易近人、和藹可親的級任老師,她就是秦巧惠老師,老師從沒有動過棍子,因為老師認為與其被罵,不如讓小朋友了解錯在哪裡,和後果的嚴重性比較重要,給巧惠老師教的期間,老師會要求我們背三字經,一開始,我和大家一樣會發牢騷,但是後來我終於了解了老師的用意了!老師是為了讓我們學習古代人物的品德,並知道以前的歷史和地理,才讓我們背三字經的!在我讀國小的這幾年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巧惠老師!
  在我國小的六年生涯中,還有一位令我印象非常深刻的老師,他就是朱鈺雲老師,他告訴我成績不比品性來的重要,成績並不代表一切!我也喜歡老師的教學方式,因為當我做錯事情時,老師不會責罵,也不會大發雷霆,老師反而會不厭其煩的解說,並循循善誘的解說,直到我矛塞頓開。老師也會因材施教,給不同程度的學生適當的課程,所以倍受好評!我也因為深受老師的耳提面命,殷切教誨,才受益良多!這兩位老師對我的口傳心授,我會永遠記在心裡!
  在我國小六年的這段期間裡,我也交到了許多好朋友,例如:范姜涓婍、柯心惠、陳明媛…等朋友,她們通常會在我傷心的時候,關心我;在我沮喪的時候講一些安慰我的話;在我失望的時候支持我,並幫我加油打氣;在我難過的時候,勉勵我,希望我趕快振作起來;在我高興的時候,跟著一起快樂。他們跟我像是一個生命體,一起歡笑,一起流眼淚,好像永遠都分不開。但是,如今提起「畢業」兩個字,表示我就得離開他們,我真的很捨不得。
  雖然我不想畢業,不想離開她們還有老師和學校,但是俗話說:「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就算我再怎麼依依不捨,還是得分開,不如讓我們一起向美好的明天邁進。再見了,我的老師。謝謝你的教誨!再見了,我的朋友!我們之間的點點滴滴我永遠不會忘記!再見了,我的母校!讓我們大家互相加油打氣,一起向美好的明天邁進!一起追求夢想,展翅飛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