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月考前後_五年三班賴俊錡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間月考又將來到了,月考
對大家來說是一件刺激又緊張的事了,所以相信大
家都對他敬而遠之。
  原本我一放學就把書包丟一邊,看我心愛的卡
通,但是考試的日子已經漸漸的逼近了,所以只能
放棄我的娛樂時間。一到家就趕緊寫作業,再拿出
功課來溫習,直到我感覺很睏,實在熬不下去,才
進入夢鄉。隔天到了學校,老師不斷的複習、不斷
的考試,每天過得神經兮兮的,不得不把全部的精
神集中在課業上,全神貫注的 K書,為了只是想把
成績考好,免得考差又會被爸媽罵。
  到了考試的這一天,我很早就到校了,把要考
的科目再複習一遍。「噹!噹!」考試的鈴聲響了
,同學們很快的坐好位子,剎那間,教室裡顯得特
別安靜,又充滿了緊張的氣氛,監考老師來了,也
把考卷發下來‧教室裡聽不到吵雜聲,只有沙沙的
鉛筆聲,考試時,有的同學很專心的考試,有的同
學低著頭沉思,而不會的同學就只能呆呆的看著考
卷,等到考試完鈴聲一響,那種緊張令人冒冷汗的
氣氛也解除了。考完了試,同學們都在走廊上討論
答案,考好的皆大歡喜,考不好的愁容滿面,真是
幾家歡樂幾家愁阿!
  對於這次的考試,社會、數學都很粗心原本可
以滿分,但太過於粗心大意,錯了幾題,至於數學
更嚴重,幾乎都錯了簡單的題目。不管考得好或壞
的同學,不要太得意,也不要太傷心,要把握住現
在,多用功讀書,不要臨時抱佛腳。充滿信心,迎
接下次考試的來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