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考試前後的心情_六年四班葉怡彤

  當我看到一大堆的評量時,我就知道月考及將來臨了,這也代表我不能看電視、更不能玩我最愛的電腦遊戲了。
  月考前幾天,只要一回到家,媽媽就會像老虎般凶狠的吼著說:「回到家還不快一點看書,再過幾天就要月考了,如果考不好,看我怎麼修理妳!」一聽到這句話,我就立刻以秒速一百公里的速度飛奔到房間讀書,如果考不好,就等著吃「竹筍炒肉絲」吧!
  說到準備考試我一定會先複習「數學」,因為這是我最不拿手的科目。為了能將所有的題目一網打盡,我的手指就像是在打計算機一樣,把所有題目都算過一遍後,再輸入大腦歸檔處理!
  「噹!噹!噹!」上課鐘響了,考試時間也到了,有些同學緊張兮兮的;但有些同學卻顯得自信滿滿,而我則是又緊張又害怕,心中真是五味雜陳。「數學」考試卷一發下來,大家立刻振筆疾書,這時整個教室鴉雀無聲,只有大家寫字時「沙!沙!沙!」的聲響。看著題目有些很面熟,因為昨天碰過面,不過有些則是相見不相識,遇到這些題目也只好先跳過,等其他題目都寫完後行有餘力再回頭處理了!因為時間長達三節課,而且老師一再的叮嚀寫完要檢查,檢查後果然發現了五個錯誤!
  考完後,數學成績揭曉時,果然努力沒有白費,幸運的考了九十六分!但英文科則是慘不忍睹。數學考卷就像是一道「免死金牌」,逃過了「竹筍炒肉絲」的命運,之前的努力總算有了代價!考完試每個人都眉飛色舞,壓力都不見了,整個人都輕鬆了起來,沒有考試的日子真是逍遙自在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