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回顧與展望_六年四班葉又瑄

  新的一年,大家可能都會想要許一些新年新希望,但在你許下新的願望之前,你是否應該先回顧一下、檢討一下自己過去一年所做的事。想想看,去年的願望實現了嗎?如果還沒實現,是出了什麼問題?回顧完這些事之後,再考慮要許什麼新的願望。
在過去的一年當中,我感謝家人,因為家人關心我、照顧我,讓我無災無難度過了一年;我感謝老師,因為老師教導我正確的知識,讓我有豐收的一年;我感謝朋友,因為他們陪伴我、包容我,讓我開開心心的過了一年。
  過去這一年,我要改進的事有好幾樣,其中一項是少看電視和少用電腦,這樣就可以讓我的近視度數維持住,不會再加深。而在去年我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是我學會了製作網頁。我能夠學會製作網頁是因為學校的電腦課有教到,我也覺得很有興趣,因此讓我感受到,原來製作網頁既簡單又方便,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未來一年,我希望我能多運動,尤其是跳繩和打籃球,這兩項不但是很好的運動,還能夠替我達到長高的效果;我希望我以後考試時不要粗心大意,否則成績很有可能會退步。其實不只是考試,做任何事情都應該要細心,否則一不小心,就可能會造成無法收拾的後果。未來一年,我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要隨便就動怒,讓自己可以更快樂;我要積極一點,將自己該做的事做好,不要讓媽媽操心,也讓我做事更有效率。
  在未來的一年當中,我想在空閒時多讀一些課外書,讓自己有更豐富的知識;我也要管理好時間,不讓時間就這樣白白的流逝掉,讓明年可以過得比今年還要充實、還要有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