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考試前後_五年三班劉映辰

  平常老師在上課的時候,大家總是都心不在焉的,魂都不知道飛到幾百里以外去了呢!只有在一個時候,大家會聚精匯神的聆聽老師上課,那就是「要考試」了!相信大家平常回到家一定都是書包往書房一丟,然後開始看電視或者是玩電腦,並且寸步不離,根本無心讀書、寫作業,但是,只要一聽到要考試了,大家的生活就會整個一百八十度的大逆轉,每天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情不再是看電視或者是玩電腦了!而是拼命的看書,去上補習班的人則是每一天都是一直考試,在這一段期間裡,書成了我最好的朋友,考卷成了我最佳的夥伴,陪著我度過每一分每一秒讀書的時間。
  然而,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眼間,明天即將就要月考了,把我急的像是一隻熱鍋上的螞蟻,這一天晚上,我讀書讀到了三更半夜,睡覺時,更是因為緊張而翻來覆去的睡不著覺,但是,俗話說的好:「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意思就是說吃的比別人還要苦,成就會比別人還要更高。
  今天就要考試了!大家的心情都七上八下的,一點也不敢大意,同一個時間老師把考卷給發了下來,頓時我們的教室不再像以往一樣,有人大聲喧嘩,有人一直講話,把教室弄得像菜市場一樣,反而鴉雀無聲的,但每個人的心情可就不一樣了!有的人不慌不忙的寫下答案,並且老神在在的,似乎勢在必得的樣子,有的人則是直冒手汗,不知該如何是好,考完試後,大家在走廊上議論紛紛的討論著答案,深怕有那一題寫錯了!考試卷已經發下了!俗話說:「幾家歡樂,幾家愁。」而我則是愁的那一家,希望下次我會是歡樂的那一家!俗話說:「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我想這是大家最常犯的錯誤,我決定從現在開始奮發圖強,下一次再和班上的強手「過招」,雖然這一次的成績沒有達到自己的目標,但考試考完了,怪自己也沒有任何用處,不如再度向第一名的寶座前進,像故事裡的勇士一樣,一路上「過關斬將」,拿到第一名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