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寫給曾祖母的一封信_六年四班邱奕寧

親愛的曾祖母:
  您現在過得好嗎?我真的很想念您,我有好多話都還沒跟您說,真的很想跟您聊聊天,說說話,講笑話給您聽。我還記得有次我講了笑話,您的心情馬上就變好了,還笑得很開心,我最喜歡看見您的笑容,因為我覺得您笑了,大家都開
心,您總是那麼慈祥、溫柔,每次跟您聊天時,我總是會變得很快樂。
  您還記得嗎?在我們小時候,您每次都教我們翻筋斗,您真的厲害,因為那時候您已經「七十六」歲了!真的是太厲害了,但只隔了幾年,您的身體越來越虛弱,越來越糟糕,自從我二年級後 , 您已經必需要坐輪椅 ,接受藥物治療,
看見您很痛苦的樣子,大家的心裡也都不好過,因為您是家裡年紀最大的長者,又是那麼疼愛家中的每一個人,所以大家都很喜歡您。
  去年十二月,老天爺突然把您帶走,走得很突然,那天我和奕瑄剛好參加比賽,很遺憾來不及見您最後一面,也來不及說最後一次的笑話,看來老天爺是不想給我最後一次機會。回到家裡,很沮喪的想著為什麼老天爺不給我最後一次的機會呢?想著想著「眼淚」卻不爭氣的掉落下來,因為曾祖母真的對我們很好,所以大家都很捨不得,那時候我真的好後悔,平常沒有多多和您聊聊天、講講話。
  自從您去世之後,我少了一位可以述說心事的人了,那個人就是您曾祖母,跟您講話、聊天都不會有壓力,而且您會仔細的聽,是我最佳的聊天對象,從小您就很疼我們,當我們覺得無聊時,您都會跟我們玩,而且您很溫柔,都不會打人,只要我們吵架,您都會當個稱職的「和事佬」。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您那張慈祥,溫柔的臉。希望您能在那個世界過得平平安安、健健康康、萬事順利。
曾孫 邱奕寧敬上
九十七年一月二十二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