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畢業感言_六年一班劉婷婷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沒想到,我在國小的六年生涯馬上就要畫下句點!我的心情不知道應該開心?還是傷心?
  在記憶中,我才一.二年級的時候,我有一位平易近人、和藹可親的級任老師,她就是秦巧惠老師,老師從沒有動過棍子,因為老師認為與其被罵,不如讓小朋友了解錯在哪裡,和後果的嚴重性比較重要,給巧惠老師教的期間,老師會要求我們背三字經,一開始,我和大家一樣會發牢騷,但是後來我終於了解了老師的用意了!老師是為了讓我們學習古代人物的品德,並知道以前的歷史和地理,才讓我們背三字經的!在我讀國小的這幾年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巧惠老師!
  在我國小的六年生涯中,還有一位令我印象非常深刻的老師,他就是朱鈺雲老師,他告訴我成績不比品性來的重要,成績並不代表一切!我也喜歡老師的教學方式,因為當我做錯事情時,老師不會責罵,也不會大發雷霆,老師反而會不厭其煩的解說,並循循善誘的解說,直到我矛塞頓開。老師也會因材施教,給不同程度的學生適當的課程,所以倍受好評!我也因為深受老師的耳提面命,殷切教誨,才受益良多!這兩位老師對我的口傳心授,我會永遠記在心裡!
  在我國小六年的這段期間裡,我也交到了許多好朋友,例如:范姜涓婍、柯心惠、陳明媛…等朋友,她們通常會在我傷心的時候,關心我;在我沮喪的時候講一些安慰我的話;在我失望的時候支持我,並幫我加油打氣;在我難過的時候,勉勵我,希望我趕快振作起來;在我高興的時候,跟著一起快樂。他們跟我像是一個生命體,一起歡笑,一起流眼淚,好像永遠都分不開。但是,如今提起「畢業」兩個字,表示我就得離開他們,我真的很捨不得。
  雖然我不想畢業,不想離開她們還有老師和學校,但是俗話說:「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就算我再怎麼依依不捨,還是得分開,不如讓我們一起向美好的明天邁進。再見了,我的老師。謝謝你的教誨!再見了,我的朋友!我們之間的點點滴滴我永遠不會忘記!再見了,我的母校!讓我們大家互相加油打氣,一起向美好的明天邁進!一起追求夢想,展翅飛翔!

畢業感言_六年四班秦崇耕

  轉眼間,就要畢業了,我的小學生涯就要告一段落。在剩下的幾個月裡,除了要為未來的學習之旅作準備外,也要和這六年來同窗共硯的好友以及諄諄教誨的老師們告別了。一時真不知該為新的開始高興呢?還是為即將離開學校而難過呢?
  回憶起一、二年級的惠雯老師,她臉上總是掛著甜甜的笑容,用溫柔親切的態度和學生互動;三、四年級的導師是柏嘉老師,柏嘉老師乍看之下像是一位十分嚴肅的老師,事後我才知道老師時常和同學一起玩樂,因此教室裡常常充滿歡樂的笑聲;而鈺雲老師教學十分認真,除了增強我們數學的計算及解題能力外,老師也會補充課外教材,例如:英文單字、成語、文言文…等,最特別的是老師會讓我們玩電腦放鬆心情。因為每位老師辛苦的付出,我的學習才能更上一層樓,因此我要向老師們說聲「謝謝」。在這六年裡我結交了許許多多的好朋友,我們一起學習,一起玩樂,當一方有困難時,另一方也會適時伸出援手;而快樂時,彼此也會真心分享。謝謝好友們時時刻刻陪在我身邊。
  就要畢業了,未來的挑戰正要開始,今後,即將和親愛的師長好友們分開了,感謝他們在小學階段陪伴著我快樂的成長。畢業前夕,讓我對大家說聲「珍重再見」!

考試前後的心情_六年四班葉怡彤

  當我看到一大堆的評量時,我就知道月考及將來臨了,這也代表我不能看電視、更不能玩我最愛的電腦遊戲了。
  月考前幾天,只要一回到家,媽媽就會像老虎般凶狠的吼著說:「回到家還不快一點看書,再過幾天就要月考了,如果考不好,看我怎麼修理妳!」一聽到這句話,我就立刻以秒速一百公里的速度飛奔到房間讀書,如果考不好,就等著吃「竹筍炒肉絲」吧!
  說到準備考試我一定會先複習「數學」,因為這是我最不拿手的科目。為了能將所有的題目一網打盡,我的手指就像是在打計算機一樣,把所有題目都算過一遍後,再輸入大腦歸檔處理!
  「噹!噹!噹!」上課鐘響了,考試時間也到了,有些同學緊張兮兮的;但有些同學卻顯得自信滿滿,而我則是又緊張又害怕,心中真是五味雜陳。「數學」考試卷一發下來,大家立刻振筆疾書,這時整個教室鴉雀無聲,只有大家寫字時「沙!沙!沙!」的聲響。看著題目有些很面熟,因為昨天碰過面,不過有些則是相見不相識,遇到這些題目也只好先跳過,等其他題目都寫完後行有餘力再回頭處理了!因為時間長達三節課,而且老師一再的叮嚀寫完要檢查,檢查後果然發現了五個錯誤!
  考完後,數學成績揭曉時,果然努力沒有白費,幸運的考了九十六分!但英文科則是慘不忍睹。數學考卷就像是一道「免死金牌」,逃過了「竹筍炒肉絲」的命運,之前的努力總算有了代價!考完試每個人都眉飛色舞,壓力都不見了,整個人都輕鬆了起來,沒有考試的日子真是逍遙自在啊!

寫給曾祖母的一封信_六年四班邱奕寧

親愛的曾祖母:
  您現在過得好嗎?我真的很想念您,我有好多話都還沒跟您說,真的很想跟您聊聊天,說說話,講笑話給您聽。我還記得有次我講了笑話,您的心情馬上就變好了,還笑得很開心,我最喜歡看見您的笑容,因為我覺得您笑了,大家都開
心,您總是那麼慈祥、溫柔,每次跟您聊天時,我總是會變得很快樂。
  您還記得嗎?在我們小時候,您每次都教我們翻筋斗,您真的厲害,因為那時候您已經「七十六」歲了!真的是太厲害了,但只隔了幾年,您的身體越來越虛弱,越來越糟糕,自從我二年級後 , 您已經必需要坐輪椅 ,接受藥物治療,
看見您很痛苦的樣子,大家的心裡也都不好過,因為您是家裡年紀最大的長者,又是那麼疼愛家中的每一個人,所以大家都很喜歡您。
  去年十二月,老天爺突然把您帶走,走得很突然,那天我和奕瑄剛好參加比賽,很遺憾來不及見您最後一面,也來不及說最後一次的笑話,看來老天爺是不想給我最後一次機會。回到家裡,很沮喪的想著為什麼老天爺不給我最後一次的機會呢?想著想著「眼淚」卻不爭氣的掉落下來,因為曾祖母真的對我們很好,所以大家都很捨不得,那時候我真的好後悔,平常沒有多多和您聊聊天、講講話。
  自從您去世之後,我少了一位可以述說心事的人了,那個人就是您曾祖母,跟您講話、聊天都不會有壓力,而且您會仔細的聽,是我最佳的聊天對象,從小您就很疼我們,當我們覺得無聊時,您都會跟我們玩,而且您很溫柔,都不會打人,只要我們吵架,您都會當個稱職的「和事佬」。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您那張慈祥,溫柔的臉。希望您能在那個世界過得平平安安、健健康康、萬事順利。
曾孫 邱奕寧敬上
九十七年一月二十二日

回顧與展望_六年四班葉又瑄

  新的一年,大家可能都會想要許一些新年新希望,但在你許下新的願望之前,你是否應該先回顧一下、檢討一下自己過去一年所做的事。想想看,去年的願望實現了嗎?如果還沒實現,是出了什麼問題?回顧完這些事之後,再考慮要許什麼新的願望。
在過去的一年當中,我感謝家人,因為家人關心我、照顧我,讓我無災無難度過了一年;我感謝老師,因為老師教導我正確的知識,讓我有豐收的一年;我感謝朋友,因為他們陪伴我、包容我,讓我開開心心的過了一年。
  過去這一年,我要改進的事有好幾樣,其中一項是少看電視和少用電腦,這樣就可以讓我的近視度數維持住,不會再加深。而在去年我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是我學會了製作網頁。我能夠學會製作網頁是因為學校的電腦課有教到,我也覺得很有興趣,因此讓我感受到,原來製作網頁既簡單又方便,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未來一年,我希望我能多運動,尤其是跳繩和打籃球,這兩項不但是很好的運動,還能夠替我達到長高的效果;我希望我以後考試時不要粗心大意,否則成績很有可能會退步。其實不只是考試,做任何事情都應該要細心,否則一不小心,就可能會造成無法收拾的後果。未來一年,我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要隨便就動怒,讓自己可以更快樂;我要積極一點,將自己該做的事做好,不要讓媽媽操心,也讓我做事更有效率。
  在未來的一年當中,我想在空閒時多讀一些課外書,讓自己有更豐富的知識;我也要管理好時間,不讓時間就這樣白白的流逝掉,讓明年可以過得比今年還要充實、還要有趣。

考試前後_五年三班劉映辰

  平常老師在上課的時候,大家總是都心不在焉的,魂都不知道飛到幾百里以外去了呢!只有在一個時候,大家會聚精匯神的聆聽老師上課,那就是「要考試」了!相信大家平常回到家一定都是書包往書房一丟,然後開始看電視或者是玩電腦,並且寸步不離,根本無心讀書、寫作業,但是,只要一聽到要考試了,大家的生活就會整個一百八十度的大逆轉,每天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情不再是看電視或者是玩電腦了!而是拼命的看書,去上補習班的人則是每一天都是一直考試,在這一段期間裡,書成了我最好的朋友,考卷成了我最佳的夥伴,陪著我度過每一分每一秒讀書的時間。
  然而,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眼間,明天即將就要月考了,把我急的像是一隻熱鍋上的螞蟻,這一天晚上,我讀書讀到了三更半夜,睡覺時,更是因為緊張而翻來覆去的睡不著覺,但是,俗話說的好:「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意思就是說吃的比別人還要苦,成就會比別人還要更高。
  今天就要考試了!大家的心情都七上八下的,一點也不敢大意,同一個時間老師把考卷給發了下來,頓時我們的教室不再像以往一樣,有人大聲喧嘩,有人一直講話,把教室弄得像菜市場一樣,反而鴉雀無聲的,但每個人的心情可就不一樣了!有的人不慌不忙的寫下答案,並且老神在在的,似乎勢在必得的樣子,有的人則是直冒手汗,不知該如何是好,考完試後,大家在走廊上議論紛紛的討論著答案,深怕有那一題寫錯了!考試卷已經發下了!俗話說:「幾家歡樂,幾家愁。」而我則是愁的那一家,希望下次我會是歡樂的那一家!俗話說:「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我想這是大家最常犯的錯誤,我決定從現在開始奮發圖強,下一次再和班上的強手「過招」,雖然這一次的成績沒有達到自己的目標,但考試考完了,怪自己也沒有任何用處,不如再度向第一名的寶座前進,像故事裡的勇士一樣,一路上「過關斬將」,拿到第一名吧!

月考前後_五年三班賴俊錡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間月考又將來到了,月考
對大家來說是一件刺激又緊張的事了,所以相信大
家都對他敬而遠之。
  原本我一放學就把書包丟一邊,看我心愛的卡
通,但是考試的日子已經漸漸的逼近了,所以只能
放棄我的娛樂時間。一到家就趕緊寫作業,再拿出
功課來溫習,直到我感覺很睏,實在熬不下去,才
進入夢鄉。隔天到了學校,老師不斷的複習、不斷
的考試,每天過得神經兮兮的,不得不把全部的精
神集中在課業上,全神貫注的 K書,為了只是想把
成績考好,免得考差又會被爸媽罵。
  到了考試的這一天,我很早就到校了,把要考
的科目再複習一遍。「噹!噹!」考試的鈴聲響了
,同學們很快的坐好位子,剎那間,教室裡顯得特
別安靜,又充滿了緊張的氣氛,監考老師來了,也
把考卷發下來‧教室裡聽不到吵雜聲,只有沙沙的
鉛筆聲,考試時,有的同學很專心的考試,有的同
學低著頭沉思,而不會的同學就只能呆呆的看著考
卷,等到考試完鈴聲一響,那種緊張令人冒冷汗的
氣氛也解除了。考完了試,同學們都在走廊上討論
答案,考好的皆大歡喜,考不好的愁容滿面,真是
幾家歡樂幾家愁阿!
  對於這次的考試,社會、數學都很粗心原本可
以滿分,但太過於粗心大意,錯了幾題,至於數學
更嚴重,幾乎都錯了簡單的題目。不管考得好或壞
的同學,不要太得意,也不要太傷心,要把握住現
在,多用功讀書,不要臨時抱佛腳。充滿信心,迎
接下次考試的來臨。

一次旅遊的經驗_六年四班王維禪

  這是新的一年第一次出外旅遊的一天,全家團聚,興高采烈的坐著
遊覽車,大家七嘴八舌的聊著天,開心的不亦樂乎,男女老少都參與了
這次兩天一夜的旅遊。
  由於旅行社規劃行程,路程遙遠,地點在南投,是台灣一個不靠海
的地方,景點都屬於山區。在休息站下車伸展筋骨時,導遊興致勃勃的
介紹著 :「自動幫您沖水的馬桶,現在的人會不會懶惰到連馬桶也不願
意去沖呢?還要依賴科技!」大家聽了捧腹大笑,科技真是日新月異啊
!路上空盪盪,因為今天是立委選舉的日子,整條馬路彷彿歸我們所管
似的。坐了好幾小時的車,大家也累了,但還是有人精神飽滿的拿著麥
克風一首接著一首的唱歌,果然是有備而來,昨晚一定睡得非常安穩,
絲毫不感到疲倦。
  一大早起床,又坐了這麼久的車程,原本精神飽滿大聲唱歌的人,
因為肚子唱空城計,所以停止了他們的「歌喉戰」,在此舉白旗,氣氛
從一百歸零,各個鴉雀無聲。飯店到了,午餐也來迎接飢餓的我們,用
餐時飯店也是空的,大家為了投下神聖的一票,人潮少了許多。接著去
賞花,大家分別坐上指定的箱型車就出發了,南投山區的景色如詩如畫
,令人難以置信,映入眼簾的景象不是幻覺。賞花時則是讓我非常失望
,行程出了問題,花在哪裡?只見一棵棵的柳橙樹,除了柳橙還是柳橙
,還不能摘來吃,真掃興!南投是當年九二一大地震災情最為嚴重的地
區,隨著導遊精湛的解說與帶領,我彷彿身歷其境,能想像當年地震的
威力有多大,土石崩塌的恐怖情深。導遊又介紹了石碑上的涵義,「土
石流原訖」土石流從這發生,到這終止,當時崩塌的景象依然歷歷在目
,到處種滿淺根植物----檳榔樹,看了讓人都害怕了起來,建築物似乎
隨時都可能倒塌。
  就在這個晚上,一不注意,我摔傷了腳,因此無法參加第二天的行
程,幸虧在電視的陪伴之下不無聊也不寂寞。光陰似箭,兩天一夜的旅
程告一段落,滿載而歸,新的知識、見聞、和南投的文化。中部之旅,
下次再見!

過年_六年一班秦崇耕

  大年初二,在傳統上是出嫁女兒回娘家的日子,小姑姑一家人也
不例外,要回到我們家和大家團聚。為了歡迎他們的到來,奶奶幾天
前就準備了各式各樣豐富的菜色等待他們。他們回到家,我和表弟二
人因為將近四個月沒見面,一見面就迫不及待的玩了起來。等到他們
要回家時,我們二人顯得一副「難分難捨」的樣子,所以小姑姑決定
要帶我到他們家住一晚,和表弟繼續玩個痛快!
  一到小姑姑家,我們立刻飛也似的衝進書房,X-BOX、WII、電腦
......等,都是我們不想放過的目標。我們小孩忙著玩遊戲,而大人
們則是到咖啡廳喝下午茶。玩啊玩!不知不覺天就黑了,我們表兄弟
倆急忙將晚餐迅速解決,便又進入緊張又刺激的電玩世界裡。到了年
初三,雖然已經和電玩大戰了八百回合,但我們一點也沒有要撤退的
想法!  
到了中午,大家到餐廳用餐,餐廳裡人擠得水泄不通,連等客席
都不夠坐了,我想廚房一定忙到不行。回家時,我們又到百貨公司逛
逛,小姑姑和小姑丈本來打算要送給我一份新年禮物,但卻陰錯陽差
,而沒有買成。
  這真是一個「放縱」的新年,大人們讓我們小孩子盡情的玩樂,
一點都沒有干涉,和平常嚴格的模樣真是天壤之別,我們小孩在新年
裡玩得不亦樂乎,但面對緊接而來的開學日,想要收心,可真是不容
易啊!